华润五丰与临夏州签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18 华润五丰
字号 A- A+

113日,华润五丰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出席仪式并致辞,集团董事马璐一行代表集团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华润五丰相关负责人与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赏进孝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马相忠州长代表临夏州委州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华润集团在新年伊始为临夏送来“新年之礼”、“华润之暖”表示感谢。华润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骨干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参与和助力临夏的农业产业发展,为临夏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是临夏难得的合作伙伴。华润五丰与临夏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肉牛、高原夏菜、食用菌三大产业,消费帮扶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要求州县各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地为华润项目落地、框架协议落实,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尽快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更好地借助“华润力量”促进临夏产业发展。

马璐董事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华润集团与临夏州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新篇章。 

根据协议,华润五丰将围绕“肉牛+高原夏菜+食用菌”的三大产业线,通过复制创新“华润基础母牛银行2.0”模式,借助临夏州丰富的饲草资源及肉牛产业优势,带动农户发展能繁母牛,打造万头育肥牛场,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同时,华润五丰将借助供港70年的渠道优势,聚焦长三角及大湾区,集中在餐饮、中央厨房及现代商超等主要渠道,择机进入香港市场,解决好临夏州牛肉、高原夏菜和食用菌的销售问题和短板,打通产业链条的“最后一公里”,巩固临夏州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临夏州农业产业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政协主席王正君等地方领导,州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等州直部门负责人,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华润五丰希望小镇产业发展中心及华润五丰临夏项目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