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多家业务单元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2022-09-06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泸州地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集团多家业务单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震后应对工作。

华润怡宝迅速启动了“救灾公益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调集救援物资送往泸定灾区。在摸排完受灾地区情况后,应当地石棉人民政府和泸定工商局赈灾需求,华润怡宝川云大区随即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志愿者,将筹集的100顶帐篷、100把大伞和2000箱怡宝水火速送往泸定地震灾区。

华润电力四川公司迅速响应,要求临近的越西风电、黑水光伏、鸭嘴河水电站及道孚光伏项目全体人员,在做好山体滑坡预防工作的同时,迅疾开展水库大坝、道路边坡、风机塔筒、光伏支架等构筑物受损情况排查。经排查,各发电项目场站未发现明显异常。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仅120公里的川顺风电场风速4.2m/s,发电负荷4万千瓦,现场震感明显,公司第一时间暂停风机消缺作业,作业人员转移至空旷地点紧急避险,截至发稿时风场设备稳定运行。

华润燃气泸州公司地处震中附近,地震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全面开展城市燃气管网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疫情防控、灾后排查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业务先锋队先后赶赴燃气重点管网、储配站、加气场站、重点工程、房屋基建等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对燃气运行压力进行了重点监控和记录,确保燃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截至9月5日15时,泸州公司已全面完成对公司范围内的站点、设备设施全面排查工作,向燃气用户发送燃气设施自查及地震后安全防护温馨提示28万余条。

华润燃气成都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立刻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应急指挥机构迅速到位,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安全排查。截至9月5日17时,公司已对门站9座、储配站3座、高中压调压站21座、加气站4座、办公场所38处等完成排查,无人员伤亡,无设施设备、房屋建筑损坏或燃气事故发生。公司管网运行平稳,城区中压管网以0.2MPa压力平稳运行,SCADA系统、热线系统运转正常。

华润置地华西大区EHS管理委员会启动公司4.5级及以上地震信息报告机制,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发、商业、物业、康养、长租、酒店等业态进行震后排查,要求排查受灾情况、工程安全情况、商业与物业运营安全情况、康养与长租运营安全情况,重点要求在建工程项目对脚手架、悬挑架、爬架、吊篮、基坑、支模架、大型设备等进行安全排查,要求商业、物业、康养、长租公寓、东安湖体育公园、酒店运营项目对建筑本体、电梯等进行安全排查。

近期,集团在川各相关业务单元将会密切留意震后事态发展,积极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和物资保供等工作,并统筹做好当地疫情防控,确保在地业务生产、运营项目正常有序及人员财产安全。

华润怡宝紧急调拨救灾物资送往石棉和泸定地震灾区
48000支怡宝水陆续送到灾区一线
华润电力四川公司公司第一时间参与抗震保电
华润燃气成都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安全排查
华润燃气泸州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华润置地紧急部署迅速排查震区周边项目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