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旗下企业驰援云南大理州地震灾区

2021-05-26 华润怡宝、华润三九
字号 A- A+

近日,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 7万余人受灾并发生伤亡。地震发生后,华润怡宝、华润三九等企业迅速响应驰援灾区。

华润怡宝第一时间启动“快速救灾公益响应机制”,在确认人员安全后,迅速与大理州减灾备灾中心取得联系,并通过地方经销商紧急调配救灾物资,在当地政府调配中心统一安排下,以最快的速度将首批2000箱怡宝纯净水(555ml/瓶)送达大理州减灾备灾中心储备库,为当地灾民送去安全饮用水。据了解,华润怡宝由总部、大区、工厂、经销商、分销商形成的高效商业网络,在需要时可迅速转变为饮用水应急救援网络,本次赈灾物资从经销商仓库到救灾物资调配中心只需10分钟。

华润三九迅速与旗下子公司华润圣火药业联系,要求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华润圣火药业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督促大理州内员工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的同时,通过联系大理州红十字会,了解灾区急需物资,及时开展物资筹齐、调拨工作。22日,华润圣火药业筹集并采购到灾区急需的感冒药、肠胃药、皮肤药等常用药品及消杀用品、口罩等物资,于23日送达漾濞县中医医院。

华润信托充分发挥慈善信托优势,迅速与壹基金开展合作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慈善组织和志愿者团队,了解当地受灾情况、统计物资需求,更具针对性地驰援受灾群众。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明确受灾群众需求后,华润信托·润心慈善信托立即出资委托执行机构壹基金定向采购灾区亟需物资并完成发放5月26日,首批援助物资运抵云南大理并完成分装,当日发放至受灾地区村民手上,并于当日从西安备灾仓库紧急调运安置临时居所所需隔挡的彩条布,运往大理一线。

下一步,华润旗下各相关企业将继续密切注意救灾工作进展,根据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点,为灾区人民健康和家园重建贡献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