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汕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12-2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28日上午,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在汕头出席汕头市政府举办的“2021年第四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活动由汕头市政府曾风保市长主持,市委书记温湛滨发表讲话,王传栋副总经理与赵志涛副市长在签约仪式上代表双方签署了华润集团与汕头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结束后,王传栋副总经理与曾风保市长主持召开了华润集团与汕头市战略合作座谈会,就双方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落实。

曾风保市长感谢王传栋副总代表华润集团来汕头参加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向华润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华润与汕头合作卓有成效,感谢华润集团在汕头投资和深耕细作,万象城的开业引起全城轰动,上下认可,反响很好,树立了央企与地方合作典范。汕头加快推进粤东城际铁路、疏港铁路、广汕高铁和深汕高铁等一系列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当前是投资汕头的最好契机,希望双方签约后,能够形成更多新项目,开启双方深度合作新篇章。市政府将设立工作专班,为华润在汕投资做好服务。

王传栋副总经理介绍了华润整体业务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他表示,华润在汕头投资电力、燃气、置地、水泥、医药等业务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受王祥明董事长委托,向汕头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诚挚感谢。广东是华润投资的重点区域,“十四五”期间华润将向粤东地区投资发力,希望签约后加快落实协议内容和本次会谈精神,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筹划加快各领域新项目落地建设,为汕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出更大贡献,推动华润在汕事业和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李钊,市政府秘书长李珩、副秘书长黄育斌,各有关市直部门和相关县区领导,华润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电力、燃气、置地、水泥、医药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润集团与汕头市政府将在基础能源服务、城市建设运营、城市燃气、医药医疗健康、产业金融、先进制造业投资和科研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加快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