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润心长征路”活动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 2021-11-18 来源: 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为期三个月的华润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员工关爱大型实践活动“润心长征路”在陕西站圆满收官。

建党百年之际,集团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主旨,按照中央红军长征路径,选取华润业务相对集中的8个省份开展了员工身心健康关爱实践活动。活动于2021年8月启动,从江西始发,途径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四川,至陕西结束,首批“润心大使”队伍深入厂房、医院、卖场门店、运营机构等华润各业务单元一线,以专业、友善、平等、开放的工作状态与驻地各单位基层员工亲切交流访谈,将华润集团的关爱落到基层、带到一线,使一线员工真正感受到被倾听、被关注、被尊重、被理解。活动累计完成驻地各业态企业单位员工心理压力访谈和心理干预约2984人,现场骨干赋能培训累计参与860人次,线上心理健康科普讲座覆盖总计10万余人,心理状态评估总计回收有效调研问卷4万余份,为集团管理优化和战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华润集团“润心坊”员工关爱项目坚持深入一线、走近员工、用心倾听,推动企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员工根本认知和心态层面进行引导和转化,增强员工在面对困境困惑时的心理韧性,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为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多元化企业集团员工关爱工作模式创新提供示范和借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 水泥厂走访
  • 压力访谈
  • 心理赋能培训
  • 复盘总结
  • 水泥厂走访
  • 压力访谈
  • 心理赋能培训
  • 复盘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