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到访华润

发稿时间: 2021-05-1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18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一行到访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陪同参观了集团深圳总部,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参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行了亲切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在中国华润大厦66层展示厅,王祥明董事长陪同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一行查看了深圳后海总部基地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介绍了华润各项业务在川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和南江华润希望小镇整体规划。王董表示,四川是华润在西南投资重点地区,20209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华润将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优势,继续加大在川投资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彭清华书记在参观调研现场即兴讲话,感谢华润多年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表示,这次率团访问广东,一方面是学习广东省、深圳市“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同时与广东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华润集团各业务板块通过市场竞争在各领域均取得令人敬佩的业绩,也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展望“十四五”,希望四川各地市(州)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华润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实现合作共赢。

18日下午,四川省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四川产业合作(广东)投资推介会。会前,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会见了参会的驻港、驻粤中央企业和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负责人。彭清华书记介绍了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创企地美好发展未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参加会见和推介会,与四川省领导就共同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全面合作进行了交流。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省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各有关部门、市州负责人,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