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荣获“2020年度全国十佳电子化采购平台”

发稿时间: 2020-11-11 来源: 集团财务部 【 字体: 繁體版

116日,全国公共采购行业2020年会暨电商交易生态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会上,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荣获“2020年度全国十佳电子化采购平台”称号。

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隶属华润汇采购项目,是集团自建的电子化采购平台,于2015年启动建设,2017年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并通过国家三星级认证。平台经过三期建设,目前功能已覆盖招标、非招标、零星采购全部采购类型,与集团共性系统、SBU/BU业务系统及国家公共服务平台、银行等第三方互联互通,实现了“互联网+采购”深度融合,成为 “流程固化、合规透明、开放交互、高效便捷”的集团共用采购平台。集团内24SBU/BU招标采购业务已全面上线,非招标采购也将于年底全部上线。目前平台入驻采购单位近2000家、供应商超4.3万家、评标评审专家超1万人。截止202010月底,平台累计成交金额超800亿元。

2020全国公共采购年度评选”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面向全国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等公共采购领域相关单位的行业性评选活动。专家评审组对申报的采购平台从功能、管理规范、采购业绩、专业性和创新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对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的建设成果和运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华润汇在做好平台规范高效运作的同时,将整合平台积累的信息,实施大数据分析,为集团采购业务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