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2-07 来源: 集团财务部 【 字体: 繁體版

25日,华润集团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设置了北京、香港等20个视频分会场,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裴仁佺副局长、集团李福利总会计师,集团财务部、各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财务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共计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财务部对“十三五”工作、“十四五”财务职能规划设想、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对降杠杆、业财职能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

裴仁佺副局长在会上肯定了华润集团2020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华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部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风险防控能力,科学谋划2021年财务工作,扎实推进财务转型,推动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福利总会计师系统地总结和点评了2020年财务工作,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结合集团“重塑华润”战略,提出了“十四五”财务职能规划建议,并对2021年财务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财务职能线要坚持一本账、一盘棋、一个团队工作原则,以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做深专业财务,做实业务财务,做精共享财务,做强支撑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提效益、防风险、固基础、促改革、谋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目标,加快产业布局调整,推动集团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将华润集团建成具有华润特色、世界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华润燃气、华润置地、华润啤酒、华润电力等五家单位,还分别介绍和分享了财务职能、组织管理、价值检讨、财务共享、智税系统等方面的财务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