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工作实践
保密在线  /  工作实践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华润集团召开近期集团因公出国行前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3月26日,集团在深圳召开因公出国(境)团组行前教育工作会议。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白勇董事、蓝屹副总经理,集团赴荷兰、英国、美国出访团,集团及相关业务单元保密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白勇董事进行导入发言,代表集团保密委从四个方面做出行前提醒,一是要遵守法纪讲规矩,实行团长负责制;二是要保守机密严要求,加强新闻对外宣传和提供信息资料管理;三是要节俭出行讲文明,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出行;四是要防范安全谨慎行,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出访任务圆满完成。

  深圳市国家安全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邬水华局长作外事纪律及出国(境)行前安全防范教育。邬局长详细介绍了出访国的国情、国际形势、渗透窃密手段等情况,并就出国(境)人员在海外主要面临的滋扰、策反和“三防”保密风险进行提示,结合近年来真实案例对出国(境)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实用建议。

  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代表出访团作表态发言,从增强政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国家和企业利益、严格遵守纪律做好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希望各出访团组从党和国家大局、全局出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不断提升同有关国家的合作水平,高质量完成此次出国(境)团组任务,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集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集团国际业务发展。

  本次行前教育既是因公出访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国家安全、“三防”和人民防线及保密管理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助于出访团进一步了解当前国家安全严峻复杂形势,提高在对外交流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为安全圆满完成出访任务上好行前“第一课”。

  会后,出访团组线下完成签署承诺书,并反馈集团保密办和人力资源部进行备案。出访团组回国后,各单位人力资源部将按程序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