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工作实践
保密在线  /  工作实践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华润双鹤召开2024年保密工作会议暨 商密数据安全项目阶段工作成果汇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号:

  1月18日,华润双鹤召开2024年度保密工作会议暨商密数据安全项目阶段工作成果汇报会议。公司副总裁、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保密总监及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事业部、商密数据安全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双鹤智能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上,华润双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期保密重点工作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委员会履职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保密队伍建设,公司由副总裁担任保密总监,设立保密专职干部,高效推进保密工作;三是结合实际,推进业务与保密相结合,在智数部牵头下,启动商密数据安全项目建设,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双鹤商密数据安全项目组对项目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详细汇报了双鹤商密数据安全体系建设规划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华润双鹤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围绕“真保密、保真密”的工作主题,基于数据安全“双鹤136模式”规划和设计数据安全蓝图,形成统一的数据安全标准与工作落实方法。数据安全紧密链接业务针对性管控,通过理需求、评差距、定标准、盘数据,全面梳理双鹤数据资产,明辨“真密”,形成双鹤特色;同时,建设、利用好相关工具,优体系、搭平台、控风险、做运营,做到“人防+技防”可视化风险管控,做到“真保密”,真正实现商业秘密的全面保护。

     公司副总裁、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保密总监认真听取项目汇报,传达了华润集团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肯定项目组、各部门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及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成员要提高站位,积极参与,进一步系统梳理数据资产,做实数据安全“双鹤136模式”,确保管得准,控得好,共同将商密数据安全项目打造成为集团标杆项目。将保密工作融入到日常业务,兼顾保密与效率二是数据安全项目组要以终为始,确保运营顺畅,做好能力迁移。三是对于识别出的问题和风险要做好规划,相关责任部门应持续做好推动与落实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