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2022-07-2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722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及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部分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共300余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王崔军总经理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集团战略部相关负责人及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集团上半年战略执行情况及集团上半年财务情况。集团领导及外部董事对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点评。

会议认为,面对年初以来疫情反复、国际局势多变等诸多超预期因素,集团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稳住基本盘,效益增长好于预期,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2022年上半年,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713亿元,同比增长6.9%,超过同期GDP增速,大部分业务单元收入实现同比增长;集团实现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增速超过央企平均增速;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比大幅改善。

王炳华董事代表集团外部董事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全面完整准确认识和理解新发展理念,持续落实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努力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排头兵。三是要有信心当好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国家队。四是要成为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的稳定器、助推器。

王崔军总经理作了以《巩固成果 全力以赴 为稳增长发挥华润的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他围绕六个方面对集团上半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在稳增长、保大盘中凸显华润贡献和价值;三是在抗疫保供防风险中彰显华润责任与担当;四是在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激发组织活力;五是在落实国家战略中获得发展先机;六是在强党建工作中确保正确发展方向。王崔军总经理还结合下半年宏观形势研判,从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履责任、强党建五个方面就集团下半年整体工作部署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王祥明董事长作了以《坚定信心 再鼓干劲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集团上半年完成这份成绩单实属不易,对全体华润人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王董指出,集团上下要坚定中国经济中长期趋势向好的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勇气、更积极的态度应对挑战。下半年要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稳增长工作,坚持“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不动摇,多措并举,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净利润增速达6.5%的目标。二是要加快重塑香港业务。要提高站位意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培养治港人才、促进社会和谐、做强民生业务、巩固和利用香港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工作。三是要继续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耕细作、攻坚克难,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前基本完成三年行动各项任务、2022年底前全面高质量收官。四是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持战略定力,本着积跬步至千里的原则,从华润实际出发,持续分层推动,兼顾重点任务,务求综合成效,形成长效机制。五是要坚持长期主义,加强统筹,分类施策,扩大合作,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的链长。六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按照疫情要防住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管干部人才,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祥明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讲话
王炳华董事代表集团外部董事发言
中国华润大厦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