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

2021-08-06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8月6日,华润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中国华润大厦召开。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集团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和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主持。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在会议上传达了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会的最新要求。集团财务部通报了上半年集团整体经营情况,战略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战略执行情况,群工部发布了第二版新时代华润党建7C体系,集团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上,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的重要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上半年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21年上半年,华润集团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业绩实现了较高增长,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财务表现稳健,各项战略举措落实有力,为全面预算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3474亿元,同比增长27.0%;利润总额425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1.4%;资产规模达19679亿元,较年初稳步增长9.4%。同时,各业务板块盈利水平均同比提升,过半数业务单元业绩实现增长。上月公布的国资委业绩考核结果中,集团荣获A级企业称号排名第8,累计16次、连续6年获此殊荣。在全球500强排名中,集团由去年的第79位继续提升至69位。

王祥明董事长对集团上半年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半年集团上下坚持以“两利四率”为引领,牢牢把握经济形势,经营业绩延续良好增长态势,围绕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这是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表示,在成绩面前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集团各主要业务均面临经营环境不稳定、竞争加剧、成本上涨而顺价至终端较难、毛利空间收窄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另一方面,受新租赁准则实施、永续债不得发行等不利因素影响,集团稳杠杆工作压力较大;上半年集团战略性资本支出仅完成全年预计投资额的30%,仍落后于时间进度;从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面临利润增长压力,而集团在港总资产规模较2022年目标尚有近两成的差距。

他提出,结合中央政治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国资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实际情况,下半年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集团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苦干实干、积极进取。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王祥明董事长要求,下半年要扎实做好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好全年业绩目标;切实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提升资产配置效率;加快改革创新;加速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九项重点任务。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