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2-04-2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4
22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了2022年一季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在线视频方式举行,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及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部分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听取了集团一季度经营表现和战略执行情况,6家业务单元作了交流发言,集团领导对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阶段主要任务和目标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集团高质量发展奖获奖单位,暨科技杰出人才、科技领军人物、卓越工匠、优秀员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疫情频发的困难环境,集团上下勇担使命、笃行不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增长,经营质量持续提升,新动能业务加速发力,业绩表现符合预期。重点工作中,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创新发展力度加大,产业发展稳中有进,风险防范扎实健全,区域发展、绿色低碳等战略主题深入推进,抗疫保供贡献突出。这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经济运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对业务带来的风险和影响,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要看到积极、光明的一面,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坚定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依然向好的信心不动摇,坚定中央提出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华润的实力和能力不动摇,坚定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信心不动摇,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努力化危为机。

会议要求,要围绕国资委提出的“两增一控三提高”的目标,以及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有关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两件大事,围绕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强党建着力抓好6项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推动业务发展稳中有进。优化经营策略、降本增效深挖潜、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开展创新驱动推动业务转型。落地科技创新政策制度,开展科技人才分层分类管理,推动科创相关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加快数字化升级覆盖和技术赋能,推进碳达峰方案编制落地。三是深化改革,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等改革中的瓶颈难点,加快突破、狠抓提升,确保国企三年改革任务圆满收官。四是加强风险防范,抓实抓细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保持现金流稳定安全,防范汇率及债务风险,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善重大舆情风险防控措施。五是强化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是继续做好抗疫保供各项工作。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因人员感染造成企业全面停工停产情况,保障香港生鲜肉食、民生必需品、防疫用品等重要物资供应。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王崔军董事主持会议
李福利副总经理传达国资委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精神
集团财务部介绍集团一季度经营表现
集团战略部介绍集团一季度战略执行情况
王祥明董事长通报嘉奖2021年度获奖企业和个人
集团管理团队点评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