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国资委重点研究课题专场调研会

发稿时间: 2021-08-02 来源: 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 【 字体: 繁體版

7月29-30日,华润集团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举办专场课题调研会,本次研讨的课题是“国资央企数据共享技术体系和工作机制课题研究”。来自国资委办公厅、广东国资委、深圳国资委、14家央企/地方国企的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及课题组邀请的内外专家,约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华润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负责人主持会议,集团办公室和集团智数部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与会。

今年国资委采取“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开展聚焦国资央企2021年重点工作的50项课题研究需求,华润集团揭榜本课题,研究成果光荣入选,经国务院国资委审定为国资央企2021年重点工作的十大重点研究课题之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国资央企数据应用场景、数据共享机制、数据交易机制等角度,聚焦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国资央企数据面向有关党政机关、委内厅局、央企与地方国资委三层共享机制,探讨央企间数据交易,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测科院、中国信通院、安永、波士顿、华润、南网等单位和企业的内外部专家从数据应用场景与模式、数据交易与共享等角度进行高屋建瓴分享,并通过华润特色的“行动学习”方式进行催化培训、分组研讨、汇报点评。国资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课题国资委高度重视,不仅是数据共享方面的工作,也关系到整个央企发展乃至整个国家治理体系的工作;本次会议开得非常有成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鼓励先行先试,进一步发掘实施难点和举措,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