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第二期优秀年轻经理人培训班开班式

发稿时间: 2021-04-06 来源: 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繁體版

46日,集团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办优秀年轻经理人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式,集团管理团队、各部室、利润中心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培训班一期、二期学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香港学员以视频方式接入。

开班式由集团马璐董事主持,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第二期培训整体方案。王祥明董事长给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围绕“为什么要进一步重视培养年轻经理人”“‘重塑华润’战略需要什么样的年轻经理人,如何培养年轻经理人”,和“年轻经理人如何投身华润新征程”三个问题展开授课。

王董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要求出发,聚焦“重塑华润”战略目标,紧贴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干部队伍实际,明确提出国际国内环境呼唤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华润红色基因需要优秀年轻经理人传承;“重塑华润”战略呼唤年轻经理人建功立业。同时,王董对 “重塑华润”需要什么样的年轻经理人,如何培养使用年轻经理人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华润的优秀年轻经理人要有远大抱负、要能解决实际问题、要敢于变革创新。董事长还对集团优秀年轻经理人的培养和使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年轻经理人实践锻炼;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体系;三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好优秀年轻经理人。在经理人使用方面,王祥明董事长强调下一步集团要加强优秀年轻经理人的交流轮岗,他指出:“干部交流对华润来说,有平台空间,有管理需求,也有干部自身的诉求。要认识到,‘不患无位、患无所立’,越想担当重任,就越需要丰富的岗位历练,培养复合型干部。”

最后,董事长对全体学员提出投入华润新征程的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战略思维,做到寓知于行;三要增强实干本领,积极干事创业;四要珍惜学习机会,锻造过硬本领。

开班式上,一期班和二期班学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一期班长与二期学员代表进行了班旗交接,二期班全体学员庄严宣读了学习承诺,表示将传承精神,奋进前行。开班式结束后,二期班学员将赶往井冈山开展第一模块“政治素养”的培训,开启学习为期8个月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