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首届人才大会

2021-10-23 集团人力资源部
字号 A- A+

10月22日至23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了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打造华润人才和创新高地”为主题的首届人才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发表了《重视人才、成就人才,开创重塑华润人才工作新格局》的主题讲话,总结回顾83年来华润人才的时代特征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华润人才工作肩负的重要使命、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部署新时期华润人才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及直属机构负责人,集团部室及业务单元人力资源分管领导,业务单元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人力资源条线同事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董事王崔军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集团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香港中联办人事部副部长刘松林在讲话中表示,华润作为中资企业的优秀代表,多措并举推进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香港专项人才招聘“春笋计划”,积极参与香港“青春试翼˙大学毕业生启航计划”。

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局长夏庆丰在讲话中指出,华润迅速召开首届人才大会研究部署“十四五”人才工作,也是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之后第一家召开人才大会的央企,充分彰显了集团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以人才引领发展的鲜明导向,并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强调华润人才工作是国资央企人才工作全面进步的生动缩影,同时对新时期华润人才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祥明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开创重塑华润人才工作新格局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王董指出,华润人在红色华润、贸易华润、转型华润、产业华润4个不同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卓越贡献,新时期要强化做好华润人才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王董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集团实际,提出了新时期华润人才工作的总要求以及2025年、2030年、2035年的人才工作远景目标,并对集团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华润新的人才观,凸显“非平衡”、“科创基因”、“更加开放”的特性,特别是要通过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招揽科技人才尤其是科技领军人才,将科创基因文化逐渐融入华润基因;二是要深刻把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特点和规律,着力建强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和香港人才“3+1”四支人才队伍;三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完善人才工作选育留用、容错、监督三大工作机制;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人才个体积极参与的协调运转机制。

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作集团人才工作报告,对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十四五”人才规划提出了工作举措。华润微电子、华润置地、华润燃气、华润医药分别对本单位的人才管理实践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华为公司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黄峰围绕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与实践作了经验分享。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就深圳市人才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集团人才大会工作要求,分组进行了研讨。

香港中联办人事部副部长刘松林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局长夏庆丰讲话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人才大会现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