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作品获首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 2019-06-12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资委宣传局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我和我的祖国”首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优秀故事发布会,标志着“走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落下帷幕。由华润集团报送的东阿阿胶作品《熬出来的“大国工匠”》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集团办公厅组织各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共收到作品160余篇,经过筛选评审,选送13篇作品参赛,最终《熬出来的“大国工匠”》一文脱颖而出。该作品讲述了东阿阿胶技艺传承人董正生30年如一日刻苦钻研传统炼胶技艺并将其传承发扬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华润旗下优秀品牌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成长壮大的真实历程,展现了华润员工勤勉务实、不怕艰难、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讲好央企故事作为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有效性的重要途径,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有效方式。大赛得到全国各中央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报送故事作品千余篇。经评审,评出优秀作品215篇,所有获奖作品均收录于《央企故事汇》并已正式出版发行。

浏览《熬出来的“大国工匠”》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