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迈向亚洲、首选香港”活动

发稿时间: 2017-09-25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921日,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贸易发展局邀请,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在伦敦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议中心,出席第7届“迈向亚洲、首选香港” (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英国贸易及投资部长Greg Hands为活动致开幕辞。在以“新经济形势下的亚洲”为主题的分享环节,傅育宁董事长作了题为“香港:亚洲的世界城市”的主旨演讲。他向现场数千名观众介绍了华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表明,华润自创立起,近80年来一直立足于香港这一世界重要的贸易、金融和物流中心,与香港一起成长。傅育宁董事长从贸易、金融市场、外商直接投资、旅游行业等纬度,阐述了香港与中国内地一衣带水、相互融合的发展关系。他表示,香港的法律制度、自由市场为其赢得了“最自由经济”的美誉,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动能的转换,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香港的优秀专业人才优势、与世界各地连接的便利性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经济的更重要纽带,并将继续作为亚洲的世界城市,保持繁荣稳定。

第一东方董事长诸立力先生、汇丰集团主席Douglas Flint先生、港铁主席马时亨先生也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

集团吴向东助理总经理、陈鹰首席战略官,集团办公厅、战略部,华润置地,华润医疗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致辞
傅育宁董事长
作主旨演讲
“新经济形势下的亚洲”
主题分享环节
傅育宁董事长
接受媒体采访
  • 33.png
  •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