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

发稿时间: 2020-06-04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6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开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出席视频会议,并代表华润集团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国资国企合力,落实支持政策措施,深化央企与湖北战略和项目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

会议由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主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在武汉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介绍了《国资委关于积极支持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分别在北京、武汉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有关部门和市州领导分别在北京、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应勇书记讲话表示,希望以新一轮央地合作为契机,推动更多战略新兴产业、研发中心、企业总部和重大项目落户湖北,湖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央企在湖北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郝鹏主任讲话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发展,并向各央企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

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华润集团与湖北共同抗击疫情工作和华润在鄂业务发展情况,并表示,华润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发展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省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同时在促进湖北民生保障、国企改革、资本结构调整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湖北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会安排的签约活动中,华润电力、华润燃气与有关合作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集团陈鹰首席战略官,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