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获颁“金蜜蜂社会责任报告领袖奖”及“2016年臻善企业”称号

发稿时间:2016-12-05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121日,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发布了金蜜蜂2016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排行榜”,华润从2613份社会责任报告中脱颖而出,再度获得年度最高奖——领袖奖,并入选“央企CSR报告封面颜值大比拼”的十大“最美网红”。

金蜜蜂社会责任报告评选按照国际标准,从公开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中评选,是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本年度共有 68家企业分获“领袖型企业”、“成长型企业”、“长青奖”、“外商及港澳台企业”等七类奖项。其中,获得领袖奖的报告,被认为完整披露了企业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绩效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提供了良好的阅读体验,代表了社会责任报告的年度最高水平。

本次研讨会由《WTO经济导刊》携手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瑞典驻华大使馆CSR等单位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领域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就全球社会责任报告最新发展趋势、企业的责任沟通之道、CSR 报告的价值探索、中国企业海外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及责任沟通与大众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和解读。

此前,由界面新闻主办的“2016臻善年会”于1128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以“共建责任 改变未来”为主题,对在社会责任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进行表彰。会议发布了2016年度臻善企业和臻善领袖榜单,华润集团荣获“2016年中国臻善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