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五星佳”评价

发稿时间: 2020-06-22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622日,华润集团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佳”评价,在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7个评级维度持续达到五星级。

集团自2008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13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为美好而来”为主题,分为“走进华润”“责任故事”以及主报告三部分,生动、详实地披露了华润集团2019年度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进华润”部分,报告以傅育宁董事长《总结提升 面向未来》一文开篇,总结了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大背景下,华润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工作——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坚定决心,提出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如何有效接续的总体思路。该部分还从企业性质、行业地位、文化理念、战略构想、品牌及业务构成、重大事件及责任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华润的总体情况。

在“责任故事”部分,报告特别策划了“2020,共同战‘疫’”专题,以7个责任故事重点呈现了集团旗下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以及扶贫领域相关企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感人故事和突出成效,彰显了红色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主报告以“经济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环境责任、伙伴责任、公众责任、责任管理”为维度,披露了集团2019年度的履责绩效、关键数据以及典型案例,并就2019年履责承诺的践诺情况以及本年度履责承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披露。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