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五星级评价

发稿时间:2018-06-30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630日,华润集团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被认为在过程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方面均表现突出,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集团自2008 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11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延续以往报告披露内容真实、详尽的基础上,在形式和传播方式上作了进一步的创新。报告以责任源于使命为主题,分为“走进华润”以及责任”“源于”“使命四大部分,生动、详实、立体地披露了华润集团2017年度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进华润”部分,报告以傅育宁董事长《责任源于使命》一文开篇,站在华润80华诞的历史时点,阐释了华润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与传承,总结了过去一年华润履行社会责任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时代华润如何继续承担更大的使命担当的问题。该部分还从企业性质、行业地位、文化理念、战略构想、品牌及业务构成、重大事件及责任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华润的总体情况。

在“责任”部分,报告围绕“股东、员工、客户、环境、伙伴、公众”六大利益相关方,通过六个具有典型意义的责任故事,以点带面,生动展现了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所承担的使命担当。

在“源于”部分,报告以“股东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环境责任、伙伴责任、公共责任”为维度,披露了集团2017年的履责情况、关键数据以及典型案例,并创新性地为每一章节绘制了生态图,以插画的形式展现本章节各重要议题之间的联动关系。

在“使命”部分,报告从“战略、组织、制度、文化、参与”五个方面,披露了华润“使命引领型”责任管理之道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持续创新传播方式,采用AR技术,QQ扫描报告封面及章节生态图,即可观看“动起来的报告”(该功能将于7月初实现);微信扫描责任故事篇首二维码,即可实现浏览照片墙的功能,力求更为立体地传播集团社会责任履责情况。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