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正式成为凤凰医疗第一大股东,主导中国最大医疗平台

发稿时间:2016-11-01来源:华润医疗、集团财务部、集团法律部 【 字体:
1031日,凤凰医疗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关于华润医疗全资子公司广雄有限公司的股权买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此项交易唯独立股东有表决权,可投票股数为5.9亿股,实际投票股数为2.6亿股,最终以100%全票通过。

同时,买卖协议项下所有条件已获达成,股权交易亦于1031日落实,华润医疗已获配凤凰医疗4.6亿新股,正式成为凤凰医疗第一大股东,占股比例为35.7%。凤凰医疗将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 ,拥有超过100家医疗机构和11900张开放床位,成为目前中国最大医疗服务产业平台。

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华润凤凰将深度参与国家医疗服务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地利用平台资源做大做强华润大健康产业。合体后的华润凤凰将通过双方品牌、资源、经验、团队的有效融合,提高现有医院网络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向社会大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医疗服务;同时,公司将迅速布局和深耕全国各重点区域,扩大健康产业规模,构建优质高效的区域一体化协作医疗体系,从而塑造中国社会资本投资运营医院的典范,并向打造国际级医疗产业集团逐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