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疗与重汽集团签署重汽医院改制协议

发稿时间: 2019-12-12 来源: 华润医疗 【 字体: 繁體版

124日,华润医疗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署关于重汽集团所属医疗机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医院的改革改制协议,华润医疗和重汽集团将合资新设一家医院公司,重汽集团以重汽医院资产出资持股25%,华润以现金出资持股75%,整体承接原重汽医院资产、人员及医疗业务。济南市卫健委、重汽集团、华润医疗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现有两个院区,可开放床位共计约450张。医院年出院量超过6,000人次,年门诊量超过45万人次。主要承担为区域百姓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重汽集团生产医疗保障职能。

此次参与重汽集团医院改革是双方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国有企业辅业资产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合作后,华润医疗将为医院引入发展资金,优化管理体制、运营机制,并全面对接华润的医疗及管理资源,保障医院业务可持续发展、职工队伍稳定、资产保值增值。同时,重汽医院在本次合资合作中将探索一步到位完成营利性改革改制路径,为全国国有企业深化辅业资产改革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