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发布“十三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发稿时间: 2016-04-14 来源: 集团董事办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企业文化对战略的支撑作用,集团正式发布“十三五”战略期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新的华润文化理念体系包括使命、愿景、价值观、发展理念和企业精神五大要素。华润的使命为: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愿景为: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全球化企业;价值观为: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发展理念为: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企业精神为:务实、专业、协同、奉献。

发布新的华润文化理念体系,是集团积极贯彻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顺应经济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推动“十三五”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2015年,集团秉持守正出新、正道致远的重要理念,以传承红色基因、谨守商业本分、彰显制度尊严、坚持诚实守信为指导方针,密切配合十三五战略方向,在继承和发扬华润光荣传统的同时,对华润文化进行了深刻反思和系统梳理,在广泛征求经理人和员工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新时期的华润文化理念体系。

新的华润文化理念体系是华润人立足于企业的成长历史,积极应对环境变化、主动迎接未来挑战的思考成果;是集团各级单位开展经营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制定行为规范、履行社会责任、推广品牌形象的重要指针;是全体华润员工必须全面领会,并从思想上认同、在行为上遵守的纲领性文件;是在全集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的精神旗帜。

为了使新的华润文化理念体系深入人心,真正起到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集团在制作下发了系列文化海报、加强内部宣贯的同时,还明确要求各单位“十三五”期间要重点通过推动“五个融合”加强文化落地工作,使文化理念与企业的经营管理、规章制度、行为规范、社会责任和品牌推广工作相融合,推动企业文化真正落地,建立知行合一的华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