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傅育宁董事长拜访中国铝业葛红林董事长

发稿时间:2015-08-03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729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一行到访中铝公司,与中铝公司葛红林董事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合作项目规划布局以及在其他领域务实合作、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潜在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

育宁事长介绍了集团各业务板块的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并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傅董表示,中铝公司作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有色金属生产加工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科技领先能力。华润十分重视与中铝的合作,愿与中铝加强在电力能源利用、市场开拓以及人才技术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

葛红林董事长对傅董一行到访中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铝的生产经营及产业布局情况。他表示,华润的多元化业务发展具有良好的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华润电力是我国业绩增长最快、运营成本最低、经营效率最好的独立发电企业。中铝在铝产业生产加工及煤电铝一体化等领域拥有较为成熟的管理体系及生产经验,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当前,中铝进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攻坚阶段,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探索新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资源、科技和管理优势,合作构建煤电铝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双方在山西省的合作项目进展。

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高级副总裁刘祥民,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周俊卿及集团战略部、华润电力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