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华润医药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10月28日上午,华润医药(3320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10月28日上午,华润医药(3320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中联办仇鸿副主任、经济部孙湘一部长,香港交易所李小加行政总裁,北京市国管中心王京副总经理,以及作为华润医药全球发售联席保荐人的美银美林、建银国际、中金香港证券、高盛四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按英文首字母排序),和来自恒健、人寿、富士胶片、安邦、诚通等企业的基石投资者代表出席了上市仪式。集团领导傅育宁、马璐、王印、魏斌、单记京、周俊卿、王春城、陈鹰等参加了上市仪式。

 

仪式上,集团董事长兼华润医药主席傅育宁,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医药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春城共同敲响了庆祝上市的钟声。

 

傅育宁董事长表示,此次华润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是华润医药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华润医药注入雄厚的资本实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华润医药将以此为契机,专注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医药企业。

 

当晚,华润医药在香港举行了上市晚宴,北京市国管中心王京副总经理、中联办经济部孙湘一部长、国资委监事会方超主任等嘉宾出席了晚宴,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以及来自集团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保荐人、基石投资者、中介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晚宴。

 

罗熹总经理在晚宴上致辞,他代表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润医药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罗总表示,华润医药成功上市是集团战略性整体布局的一部分,体现了华润集团医药资源的有效整合、良性互动,反映了社会公众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相信华润医药能充分把握机遇,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医药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润医药于2007年注册成立,经过9年的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二的综合医药企业集团。此次华润医药首次公开发售股份,引起海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反响,全球共发行15.43亿股,发售价定为每股9.10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36.71亿港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战略收购、建立更加先进的物流中心、建设研发平台、改进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等。

 

华润集团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内部上线运行

>华润集团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内部上线运行

10月28日,历时168天紧张的筹备和研发,集团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在各业务单元的通力合作和华润网络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最后调试,开始内部上线试运行,并将于12月28日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华润通是集团整合旗下优质商户资源的综合互联网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倡导品质、便利、有趣味的生活方式。会员可在华润旗下商家和联盟商家享受会员权益,实现积分的通积通兑,也可以通过华润通App购买精选商品、体验华润服务。华润通平台既囊括华润万家、万象城、太平洋咖啡、木棉花酒店、中艺、华润堂等华润旗下品牌,同时亦精选餐饮、购物、出行等领域的多家知名商户加盟,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华润通的推出,体现了集团“十三五”发展模式两翼中“+互联网”的战略思维,对集团整合业务资源、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

 

上线试运行首日,集团罗熹总经理到华润网络进行调研。集团战略总监陈鹰、首席信息官王佩辉,华润置地、华润金融、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罗熹总经理赴山东调研并拜会山东省郭树清省长

>罗熹总经理拜会山东省郭树清省长

10月11日-13日,集团罗熹总经理赴山东调研,并在济南拜会了山东省郭树清省长。

 

会见中,郭省长对罗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华润将企业的战略布局和山东的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食品药品、健康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山东省将为华润在山东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罗总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在山东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罗总表示,山东地理条件优越,华润与山东已经形成全面合作关系,未来华润将进一步扩大在山东的投资领域和投资规模,推动双方深化合作,提升友好合作水平。

 

在山东期间,罗总还赴青岛拜会了青岛市张新起市长。双方就华润在青岛投资发展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总一行还先后赴东阿阿胶、聊城华润纺织等华润驻山东企业调研,并与华润驻山东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经营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罗总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集团董事办、财务部、信息部、EHS部,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医疗、纺织等利润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润心”医务社工亮相全国儿童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

 

10月27日,由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全球暴力和虐待预防学会(Academic of Violence and Abuse)、香港大学、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华润昆明市儿童医院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共同承办的“整合力量,推动儿童健康——2016全国儿童医院社会工作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来自美国、中国港台地区以及内地知名专家教授、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基金会的医务社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护理学院、台湾医务社会工作协会、香港理工大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华润昆明市儿童医院、得克萨斯大学、复旦大学等行业专家和代表人士,聚焦“儿童保护在全球与中国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儿童舒缓疗护与临终关怀的实践探索”、 “医院发展与志愿者服务品牌建设”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

 

华润昆明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代表从医院战略管理视角阐述了“润心”志愿者品牌的建立、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将“润心”社工+志愿者服务的模式打造成为昆明市政府唯一出资购买服务的医疗志愿者团队的相关经验。汇报获得了美国、台湾和香港专家团队的一致赞赏,被专家称为“中国西南地区医务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的领军者”。

 

“润心”是华润医疗创立的公益与服务品牌,“润心”医务社工旨在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提升华润医疗品牌影响力。

 

华润大学举办创新论坛暨行业专家交流活动

>华润大学创新论坛沙龙

9月20日,华润大学在小径湾校区举办了创新论坛暨行业专家交流活动。活动由华润大学、华润资本与德勤企业成长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交流、分享平台,探讨华润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之道,建设华润大学创新专家库。集团领导陈朗出席活动,集团部室有关领导、各SBU战略\创新负责人、行业专家,来自德勤、大连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外部专家,以及在校“华润之道”卓越经理人培训班第十期学员等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创新”主题,德勤行业创新专家毛健从传统企业的视角分享了企业在创新转型方式上的探索;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企业成长学院院长许坚真分享了对创新价值与创新管理的思考;大连理工大学技术开发院副院长郝海介绍了高校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及成果;华润资本负责人探讨了在产业创新发展中如何发挥资本的助推作用。论坛还邀请了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电力、华润水泥有关负责人,参与沙龙交流,分析了华润产业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创新痛点,并从机制、体系、专家、人才等维度,探讨如何构建企业内部的创新生态。

 

来自集团内外部的7个创新项目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项目路演。参加活动的华润各业务板块行业专家、德勤专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项目进行点评与分析。由华润水泥带来的水泥厂除尘滤料的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在现场进行了重点展示。

 

47名内外部行业专家被纳入华润大学首批创新专家库,集团副总经理陈朗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他指出,集团寄望创新专家库成为华润未来创新发展的智囊团,为华润的创新探索提供智力支撑。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