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五丰
文/徐姗姗【华润五丰】

费灵村从香港的办公室赶回深圳的家中,高强度工作再加上往返两地的舟车劳顿,使他只想美美地吃上一顿犒劳自己。

 

作为一个标准“吃货”,当然知道如何迅速地做出一道美味。煮上一锅水,水开后把泡好的米粉捞出放入锅中,再洗几棵小白菜煎个鸡蛋,三分钟后把白菜、牛肉、鸡蛋一起放入锅中,调好味道再淋上一点花椒油, 一碗营养又喷香的牛肉粉就做好了。

 

五丰人都有着对美食的独到见解。就拿这碗牛肉粉来说吧,小白菜一定要是新鲜采摘的,米粉必须柔韧爽滑无添加、牛肉要选带有牛筋的部分,才能有嚼劲。简简单单的一碗米粉,饱含了五丰人从1951年以来对食品行业的理解和坚持……

 

AM 6:00

湖南 韶山

 

伴着晨曦的微光,罗光楚疾步走向菜地,远远望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绿油油的小白菜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郁郁葱葱,仿佛正笑着在和他打招呼。

 

“这一季种下的蔬菜长势不错,今儿就可以收割了。” 罗光楚心里想着,又加快了些脚步。凭借着现代物流的便利,这些绿色蔬菜,在今儿晚些时候,就能抵达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人的餐桌。

 

AM 8:00

河北 西柏坡

 

王金中来到了鸡棚,每天这个时候,华润五丰南甸蛋鸡养殖基地的员工都能看到看到他熟悉的背影。老王从基地建设之初就来到了这里,从一砖一瓦的厂房建设、德国自动化成套养殖设备的引进、对鸡苗选种的研究、蛋鸡的孕育成长、荷兰全自动鸡蛋分捡包装设备的组装......这一切都倾注了老王的点滴心血。

 

AM 10:00

江西 会昌

 

国家生态农业示范县会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用会昌大米制作的米粉蕴含了悠久的历史底蕴。郭永红是地地道道的会昌人,和她接触过几次后,你就能感受到她对这片土地的热爱。通过20年的努力,她不仅把米粉这道中国传统美食带到了中国无数家庭的餐桌,还远销到英国、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PM 4:00

无锡 太湖

 

江苏太湖,风光如画的时间,不过费灵村没时间玩。他要趁着这个时节,抓紧跑几趟五丰大闸蟹太湖养殖基地组织货源,好让膏肥黄满的大闸蟹,尽快摆上我们的餐桌。“好的大闸蟹和普通的蟹最大的不同在于,大自然提供了大闸蟹生长的充分条件,品牌赋予了大闸蟹不可复制的特色。”村长告诉我们:“五丰在香港和内地经营好品质的大闸蟹,有超过50年的行业经验。”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