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其他重要事件

 

华润置地147.95亿元收购集团五大资产

 

 

 

1月5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以147.95亿元收购集团五大项目地块,其中包括深圳大冲村项目、深圳三九银湖项目、深圳帝王居项目、济南兴隆项目以及济南档案馆东项目,涉及建筑面积580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等用途,公司将借助“母体孵化战略”做大做强。



华润银行资产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1月29日,华润银行资产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通过互联网资产交易撮合的业务模式,将极大降低产业的融资成本,缩短融资周期,反哺产业,支持产业链条中的中小企业;并将以专业专长有力支持平台业务的合法合规,提升平台撮合效率。



华润置地配股集资101亿港元

 

 

5月12日,华润置地通过“先旧后新”的方式,以每股25.25港元的价格向资本市场配售4亿股股票。本次配股集资的规模为101亿港元,是2015年以来香港资本市场“先旧后新”配股交易中的第二大交易,配售完成后,集团对华润置地的持股比例从65.02%下降至61.27%。



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7月8日,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珠海横琴新区片区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未来,新公司将借助横琴自贸区特有的区位、政策以及创新方面的优势,充分运用集团丰富的产业和金融资源,打造创新型综合性资产管理平台。



华润水泥与昆钢控股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9月13日,华润水泥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及云南昆钢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实现了央企与省国企的强强联合。双方成功合作后,昆钢水泥将更名为“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与华润水泥在云南的水泥产能合计超过3000万吨,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



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沃尔玛股权

 

 

11月18日,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以评估值33.35亿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21家沃尔玛参股企业35%的股权,获原股东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摘牌成交。



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成立

 

 

 

11月19日,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由华润集团与中国铝业合资建立,双方各自出资1亿元,各持50%股份,公司成立后,将推动山西铝产业的发展。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