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中心,有一座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纪念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碑身下层镶嵌着九幅巨大的汉白玉浮雕,从“虎门销烟”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游击战争”到“胜利渡长江”, 生动地再现了中华民族100多年的革命斗争史实。

在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里,也有华润活跃的身影。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联和行,还是解放战争时期的华润公司,当时的华润以贸易为掩护,忠实地履行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了特殊贡献,成为党的隐蔽战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七十多年过去了,又至抗战胜利日,镜头里那些白发苍苍,佝偻着身躯却依然执着敬着军礼的抗战老兵,总能让人想起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一路从烽火硝烟中走来的华润,也不乏这样经历过枪林弹雨的人们,他们中有的人离开了战场,继而投身其他领域,以另一种方式继续红色之路。那时的他们,与华润这家企业碰撞出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