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奔跑
文/张燕【华润怡宝华东分公司】
 

3月29日,是我阑尾炎术后的第41天,同时也是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开赛的日子。我和家人谎称到郑州出差,实则去参加了这场马拉松。开跑之前,我心里预想的画面是手拿自拍杆边走,边看风景,但是面红耳赤地“走跑”完40多分钟,快速的心跳让我对自己做了宣判——以后不会跑了,哪怕只是5公里,跑步并不适合我。

但时隔一个月,4月30日,还在台湾休婚假的我却忍不住远程报名了上马的女子8英里跑。当时的“借口”是做同事的陪跑,其实是我被公司今年的跑步热情所感染了。我对自己说,现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再来试一次吧,真正地跑一次,看看自己行不行。

5月11日休假归来,我确定了报名信息,并为自己设立了规定时间完赛(1小时45分)的目标,还制定了训练计划。说干就干,隔天凌晨5点49分,我比闹铃还早醒来一分钟,没有半点拖沓地起了床,一边刷牙一边深蹲做简单拉伸,洗漱完毕后跑下楼,打开昨天下载的“咕咚”(记录运动信息的手机软件),开跑!在400米的操场上,我居然用了34分20秒一口气跑完了五千米。

到了公司,我耐不住兴奋,急忙把“成绩单”晒给公司的跑步达人,他给了我一个大拇指,这个手势胜过万语千言,给了我强大的动力。就这样,经过4次五千米和1次十千米的练习,5月24日清早,我站到了上海半程马拉松女子8英里的赛道上,澎湃的心绪让预热也变得兴奋不已。出门时还在下的小雨,现在也悄悄地藏了起来,连老天都在帮我创造完成比赛的条件。

开跑后的前4公里,由于受到低气压影响,偶尔会出现呼吸紧张、汗水微流的现象,我不断提醒自己要稳住,听着咕咚报的速度,尽量不跑崩也不降速。一路上跑过两个水站,每过一个,怡宝清爽的绿色太阳伞总能给我动力。在6千米的水站,同事递来一瓶“魔力”(怡宝的运动型饮料),并竖起了大拇指。

路上的风景,无非是超越与被超越,不知道何时会有市民向你竖起拇指对你微笑,也不知道何地就会有人拍拍你的肩膀说声加油道声你好。就在右膝盖开始隐隐作痛时,终点的大标识已近在眼前。

临近终点的500米,我关注的不是继续跳动的计时器,而是茫茫人海中的一抹怡宝绿,就像寻觅家人一般,我想被他拥抱,我想告诉他,我成功完成了赛跑!

就这样,我成了公司参赛第一个完赛归来的人,净时间1小时14分17秒,我不仅坚持跑完,还上了8英里英雄榜,女子8英里排名151位,并获得了11月上海国际马拉松十千米的直通名额,从此“女汉子”成了我的新代号。

 

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理由,去完成一个努力要达成的目标,在这过程中,每一次努力都在不断接近终点,到达终点后会奔向下一个目标继续努力。这次的马拉松不是我跑步的终点,而是起点,赛后一周我又顺利完成了线上秦皇岛半程马拉松,耗时2小时20分13秒。

“我们试着长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体鳞伤,坚持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愿我和我们的怡宝共同奔跑、共同成长,战胜一路的颠簸,最终成为我们渴望的模样。加油张燕!加油怡宝!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