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江南

江苏辖江临海,扼淮控湖,坐拥吴文化、金陵文化、淮扬文化、徐淮文化、海洋文化五大文化,自古便是钟灵毓秀之地。曾有人对江苏的13个城市作过如此评价:少了南京,就少了几分文气;少了无锡,就少了几分雅气;少了徐州,就少了几分霸气;少了苏州,就少了几分秀气……而据《越绝书》记载,秦始皇从嘉兴“治陵水道,到钱塘越地,通浙江”,运河及运河文化由此衍生。贯通之后的大运河某种程度上将全国的政治中心与经济重心连接在了一起,也将不同江河流域的生产区域联系在了一起。

任运河水滚滚消逝,历时千年的漕运体系一直刺激着运河沿岸的商业发展。江苏乃至长三角城市群的经济文化都在这里繁衍生息。也正因如此,区位优势“显赫”、产业基础雄厚、市场资源配置良好的江苏,一直是国内外优秀企业投资的基地,许多重量级企业纷纷落户于此,以谋求共赢发展。

华润与江苏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38年。无锡望族之后秦邦礼化名杨廉安,带着中央的嘱托,在那一年只身南下香港,开创了华润的事业。或许是因为多了一层这样的“亲缘”关系,华润在上世纪80年代就将投资合作的目光投向这里,目前在江苏已进入地产、电力、微电子、燃气、零售、医药、医疗、啤酒、化工、纺织、食品等行业,截至2014年6月,总投资额达1421亿元人民币,是集团仅次于广东的第二大投资地区。带着“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的理念,华润也在不断探寻如何搭建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让这片土地再次焕发新的活力。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