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

2024-03-23 华润三九
字号 A- A+

3月22日,华润三九发布2023年度报告。3月22日,华润三九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47.39亿元,同比增长36.83%;利润总额37.54亿元,同比增长26.69%;归属于华润三九股东的净利润28.53亿元,同比增长16.50%;归属于华润三九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11亿元,同比增长22.18%;基本每股收益2.90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2023年,华润三九拥抱行业和市场发展机遇,创新前行,依托清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发展逻辑,坚持“品牌+创新”双轮驱动,聚焦高质量医药健康产品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强化品牌建设,积极探索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中药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战略性融合昆药业务,经营业绩及核心能力稳步提升。华润三九控股子公司昆药集团围绕“四个重塑”的融合工作稳步推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多举措推进降本增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68.00万元,同比增长1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511.17万元,同比增长33.45%。

 “十四五”战略期,华润三九在争做行业头部企业的道路上扎实迈进,重点实施六大战略举措:一是打造研发战略2.0,聚焦创新管线,构建核心能力,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加快自我诊疗业务布局,打造老年健康产业,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三是强化中医药全产业价值链管理,夯实上中下游关键环节布局,提升行业竞争力与影响力;四是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加强国际化合作,强化产业竞争优势;五是升级数字化业务能力,提升数字化业务规模;六是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