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公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5-04 华润微电子
字号 A- A+

4月27日,华润微电子(688396.SH)公布2022年度业绩。年报显示,2022年,华润微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长8.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0%,基本每股收益1.982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

华润微电子坚持以研发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持续加强研发投入,2022年重点产品实现突破,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产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24%,IGBT产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54%;应用领域不断升级,新能源及汽车电子占比达到35%。公司坚持两江三地战略布局,在持续做优做大功率器件的同时,稳步推进多个重大项目:重庆12吋晶圆制造生产线、先进功率封测基地双双通线,南方总部暨全球创新中心落成,深圳12吋先进集成电路晶圆制造生产线启动建设以及迪思高端掩模项目按期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