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入围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发稿时间: 2020-01-23 来源: 华润微电子 【 字体: 繁體版

据国家工业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文件,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旗下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华润上华”)入围“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本次评选工作由国家工信部发起,旨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开展人工智能揭榜工作,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创新主体,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突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短板瓶颈,树立领域标杆企业,培育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根据《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每个细分领域原则上选择不超过5家企业承担揭榜任务。华润上华申报的是智能传感器领域揭榜任务,其目标是利用其良好的技术基础开发CMOS-MEMS智能光电传感器及规模化工艺制造技术,实现新型单片集成光电传感器为主要代表的芯片量产,为各种类型的新型光电传感器产品国产化提供支持。

芯片的设计及制造是决定产品性能的关键要素,是最终产品产业化的前提,华润上华承担的揭榜任务在促进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角色。

光电传感器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监控、医疗、汽车辅助驾驶和工业测温等领域,近十年来发展迅速,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华润微电子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MEMS领域业已形成的竞争优势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与客户紧密合作,加快技术的更新换代,突破更高技术指标,尽快实现高性能智能光电传感器的规模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