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4年EHS工作会议

2024-02-08 集团环境健康和安全部
字号 A- A+

2月7日,集团在深圳召开2024年EHS工作会议。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蓝屹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集团2023年EHS工作情况。

蓝屹副总经理就集团2024年EHS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有力防范重大风险;二是高标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三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四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面提升食品药品质量水平;五是深入开展职业健康提升行动,关爱员工身心健康。蓝总还对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王祥明董事长对集团2023年EHS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EHS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也是集团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的重要环节,必须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大考核追责问责力度;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强化科技赋能支撑,切实提升本质安全、质量管控、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奋力开创EHS工作新局面。

集团EHS委员会委员、各部室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业务单元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EHS分管领导和EHS管理人员共约8800人参加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出席2024年集团EHS工作会议并讲话
蓝屹副总经理在集团2024年EHS工作会议上讲话
深圳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