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选送新闻获第十届“国企好新闻”通讯类二等奖

2024-01-29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月29日,第十届“国企好新闻”优秀作品正式出炉。华润集团推介的《与风同行,谱写海上风电新篇章——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纪实》获文字作品通讯类二等奖。

2023年9月至2024年1月,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开展了第十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持续提升国资国企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拓展国资国企宣传矩阵,推广好作品、传播好声音,展示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成就。本届推介活动将报送主体范围扩大至央企二级单位,共有5077件作品进入复审,数量较上一届增长11%,创下历史新高。共有76名来自新闻宣传、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作品遴选,涵盖政企学研媒,不断提升推介活动的专业性、严谨性、权威性。

华润电力以“赋能绿色发展,共创低碳生活”为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拓展海上风能发电领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打破了单船单月沉桩数量的全国记录、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国内最短建造工期记录,在机组选型、风机招标、陆上集控中心设计及智慧运维等方面,均进行了多维度创新。华润电力已正式将清洁能源步伐迈向了辽阔大海,奋力谱写海上风电新篇章,向着成为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愿景阔步前进。

附:第十届“国企好新闻”优秀作品名单.pdf

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