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在香港出席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幕仪式

2023-01-18 华润创业
字号 A- A+

1月18日,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在香港科学园2W栋正式开幕。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集团副总经理蓝屹,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克强,华润创业主要负责人,集团科技创新部及学习与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共同为研究院揭幕。

王祥明董事长对各位来宾的到访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香港建立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资本、人才、科技、机构、产业等方面加强布局、加大投入,坚持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在港经营机构业务质效和行业地位,提升服务香港社会民生的能力与水平,为香港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支持。王董强调,未来华润将全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战略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结合“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华润所能”,初步聚焦三个研究方向,首批设立生命健康、智能与数字化、新材料专业研究院,与香港及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研发型企业等联合开展科研工作,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幕仪式后,王董一行参观了三个专业研究院,见证了养老智能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及智慧体外检测联合研究中心的揭幕。王董仔细聆听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路邦科技等科研专家的介绍,围绕先进检测、智能养老科技、元宇宙数字营销、中医药研发、新材料等产业转化进行了交流。

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和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克强均高度评价了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对于香港创科产业发展的意义。张曼莉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将帮助香港巩固基础科研优势,进一步完善创科生态圈,促进上中下游产业的链接,并为香港创科行业发展提供了示范作用,期待未来为初创企业提供从科技到产品转化的全方位产业支持。黄克强则希望未来与研究院共同努力,推动创科产业的转化应用。

此次开幕式还邀请到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各大高校代表,以及数睿科技、中国移动等伙伴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庆贺研究院开幕。

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华润在港主要科研平台,由华润创业负责管理,致力于与香港及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协作,充分发挥华润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联动,打造香港及海内外先进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此次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港正式揭幕,将进一步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实现在“资本-科技-产业”融合中的关键纽带作用,与香港创科各界一起携手,构建香港科技创新新生态。

王祥明董事长致辞
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致辞
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克强致辞
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参观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