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首推“青云启梦”香港大学生跨境支教计划

2023-05-27 华润创业
字号 A- A+

5月25日,由华润创业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共同举办的“青云启梦”香港大学生跨境支教计划出征仪式于香港教育大学礼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教联会副会长朱国强,集团青年工作部、华润创业相关负责人及香港教育大学代表出席。

集团青年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香港和内地双向交流平台,鼓励更多懂国情、知港情的香港青年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及国家发展成果,参与和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候任校长李子建教授通过视频致辞,他鼓励学生代表借助此次活动深度体验内地教学环境,开拓视野,为未来投身教育工作奠定基础。麦美娟局长在现场寄语青年,要秉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发挥所长、服务他人,为更多青年人带来启发。

此次支教计划是两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香港大学生前往内地交流活动,共有60余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选出20位优秀学生代表,将分别前往湖南韶山华润希望学校、韶山市艺术幼儿园(华润分园)进行支教。计划为时2-3周,期间还将安排当地文化参访、农事体验、企业参访和座谈交流等活动。

麦局长及宋副部长向青年学生授旗
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