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水泥举办首届科技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 2022-07-11 来源: 华润水泥 【 字体: 繁體版


7月10日,华润水泥首届科技创新论坛在广州华润水泥学习与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加平院士一行莅临论坛指导调研,并为“东南大学-华润水泥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为开创华润水泥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持续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及水平,华润水泥以“科技创新 重塑新动能”为主题举办首届科技创新论坛。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刘加平院士分别作题为《水泥混凝土发展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及《现代混凝土收缩裂缝控制》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混凝土领域新技术的应用,深刻分析了建材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现状及趋势等。

华润水泥相关负责人表示,院士及专家们的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华润水泥“十四五”的战略规划及科技创新规划,坚定了“资源+研发+产业”的驱动模式,坚定了华润水泥成为科技型建材企业的信心。公司未来要聚焦“双碳”要求,解决企业的核心问题、难点问题,确保基础建材业务健康稳步发展;要服从国家战略,全力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调研过程中,两位院士对华润水泥绿色建材发展规划和布局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无机人造石和利用尾矿生产骨料等新型建材技术予以赞赏,希望华润水泥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申报,持续提高公司在建材行业的影响力,充分协调社会资源,驱动协同创新,实现技术突破,加速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