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香港商会和华润置地旗下润加速合作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 2020-11-04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113日,由华润置地精心打造的广西新地标——广西华润大厦全面落成。当天,RUN HK桂港产业创新中心、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在大厦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设址广西华润大厦。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会长潘家穰等出席仪式。

梁振英副主席表示,香港青年人的事业发展,不仅关系到香港社会的稳定,更是如何用好香港人才的问题。内地要共同为香港青年人的发展提供更多渠道,同时协助香港青年人认识发展趋势,融入国家大局,增强香港青年对“一国”的信心,发挥“两制”的作用,促进香港青年人参与国家建设。他指出,华润置地旗下润加速产业加速器联合香港(地区)商会-广西共同打造RUN HK桂港产业创新中心、设立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多机遇和选择、更大的事业发展平台,也为他们融入广西发展,助力桂港产业创新提供了良好契机。

RUN HK桂港产业创新中心是华润置地旗下润加速产业加速器,携手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共同打造的产业创新国际化平台,以广西华润大厦为据点,依托华润产业、香港商会、东盟企业等优渥资源,积极推动湾企入桂和桂企外拓,助力桂港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赋能广西产业创新升级。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则是以创业办公为核心,融合工作、社交、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香港青年社区。

双方将联动大湾区及自治区产、学、研、投、创等全球顶尖资源,组成“智库”服务,为桂港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专业赋能。一方面,充分响应国家鼓励港澳同胞在内地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积极创新人才引进策略,引进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为广西发展赋能。另一方面,为香港青年开通内地发展的创业直通车,搭建香港与内地创业者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众多青年创业者提供良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