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总法律顾问工作述职交流会

发稿时间: 2021-06-01 来源: 集团法律合规部 【 字体: 繁體版

528日,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总法律顾问工作述职交流会。集团总法律顾问阎飚、集团法律合规部管理团队成员和职能条线负责人、各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总法律顾问或法律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总法律顾问或法律工作负责人就2021年半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会议还对集团今年各项法律合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对下阶段集团法律合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外要密切关注国际形势,注意国际环境的变化对业务带来的挑战;对内要持续关注疫情情况,有效管控法律风险。二是要加强法治央企建设,特别是要落实中央企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企业合规体系,继续推动各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三是结合集团多元化的特点,各利润中心要协同发展,注意有效管控与合理授权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