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商标知识产权维权案件入选最高法2020年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发稿时间: 2021-04-25 来源: 集团法律合规部 【 字体: 繁體版

4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其中,华润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与乐平华润置业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20)赣民终619号民事判决书〕入选年度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件的典型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

在该案中,乐平华润置业有限公司未经华润集团授权,擅自使用“华润”作为其企业名称并在其开发的地产项目上突出使用“华润”标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判决认定乐平华润置业有限公司构成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我方84.1万元。

该案入选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充分证明了华润商标的品牌价值,也为今后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打假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判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