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杰出青年到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参观访问

发稿时间: 2019-09-18 来源: 集团群众工作部 【 字体: 繁體版

91416日,集团职工联谊会联合香港杰出青年协会,组织12名历届“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优秀青年代表,由集团马璐董事带队,到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参观交流。

参访团先后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革命纪念馆、固原博物馆,深入调研了海原华润希望小镇,体验了沙坡头防风治沙自然保护区。整个行程涵盖了革命历史、民族文化、扶贫攻坚、治沙环保等方面内容,让参访团员深入了解在“苦瘠甲天下”的祖国西部西海固地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领略祖国的山川美好、灿烂文化,以及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的拼搏精神。在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团员们听取了集团希望小镇建设的总体情况,实地参观了海原希望小镇全貌,与当地基层干部、小镇项目组、集团支教员工、产业扶贫的村民代表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参访过程中,团员们看到小镇前后的巨变、小镇孩子们的坚韧成长和支教志愿者在艰苦条件下的付出,深受感动。

杰出青年协会于1977年成立,会员全部均为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历年主办「十大杰出青年选举」的当选者,至今会员已逾三百人。其宗旨为促使会员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服务社群,当中以年轻人为关注对象,并襄助香港繁荣,推进香港与中国内地及世界各地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