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8年依法治企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18-11-21 来源: 集团法律事务部 【 字体: 繁體版

1119日,集团在深圳召开2018年依法治企工作会议。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肖福泉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傅育宁董事长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总法律顾问、集团有关法律职能线人员,共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集团总法律顾问阎飚作了题为《推进依法合规治企,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集团依法治企工作报告。报告就集团十三五前半期的法治工作进行总结,围绕国资委提出的关于中央企业落实法治工作目标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法律合规工作规划。

肖福泉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华润集团依法治企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总结了集团法治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并指出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依法治企面临的新形势,华润集团要围绕国资委全面依法治企的要求,在落实依法治企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境内外合规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全面深化推进新时代华润集团依法治企工作》的重要讲话。傅董肯定了集团依法治企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也指出了对照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全面依法治企工作要求,和培育国际一流企业长远目标上存在的差距。结合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傅董提出了下一阶段集团依法治企工作要求,他强调,集团各级经理人要树立法治观念,落实法治建设责任人的职责;要强化合规意识,提高防范合规风险的能力;集团各级企业要加强法律风险意识,防范颠覆性法律风险的发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法律工作专业化水平。

   

  • 11.jpg
  •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