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大学举办创新论坛暨行业专家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26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920日,华润大学在小径湾校区举办了创新论坛暨行业专家交流活动。活动由华润大学、华润资本与德勤企业成长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交流、分享平台,探讨华润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之道,建设华润大学创新专家库。集团领导陈朗出席活动,集团部室有关领导、各SBU战略\创新负责人、行业专家,来自德勤、大连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外部专家,以及在校“华润之道”卓越经理人培训班第十期学员等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创新”主题,德勤行业创新专家毛健从传统企业的视角分享了企业在创新转型方式上的探索;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企业成长学院院长许坚真分享了对创新价值与创新管理的思考;大连理工大学技术开发院副院长郝海介绍了高校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及成果;华润资本负责人探讨了在产业创新发展中如何发挥资本的助推作用。论坛还邀请了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电力、华润水泥有关负责人,参与沙龙交流,分析了华润产业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创新痛点,并从机制、体系、专家、人才等维度,探讨如何构建企业内部的创新生态。

来自集团内外部的7个创新项目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项目路演。参加活动的华润各业务板块行业专家、德勤专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项目进行点评与分析。由华润水泥带来的水泥厂除尘滤料的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在现场进行了重点展示。

47名内外部行业专家被纳入华润大学首批创新专家库,集团副总经理陈朗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他指出,集团寄望创新专家库成为华润未来创新发展的智囊团,为华润的创新探索提供智力支撑。

沙龙交流
创新项目分组讨论
陈朗总为首批创新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内部专家)
陈朗总为首批创新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外部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