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华润股份在2015年广东500强排名位列第3位

7月31日,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和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企业500强、优秀自主品牌发布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额4614亿人民币位列广东省企业500强第3位,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位列广东省商贸流通业百强第1位。

据悉,2015年广东省500强及行业100强上榜企业总体实力明显增强,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14.07%,有16家企业进入“千亿俱乐部”。

三菱东京银行守村卓副总裁一行到访华润

>傅育宁董事长与三菱东京银行副总裁守村卓一行进行会谈

8月25日上午,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会见了三菱东京银行副总裁守村卓先生,双方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如何进一步加强银企双方的业务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为深化双方在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

傅董在会上介绍了集团整体及各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近期发展重点及面临的挑战,并指出三菱东京银行是华润的重要合作伙伴,对该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守村卓副总裁介绍了三菱东京银行在日本本土及海外的业务发展情况,并表示三菱东京银行非常重视亚洲市场,并已植根香港逾60年。华润是其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未来将继续全面支持华润的业务发展。

双方还对中日宏观经济走势、人民币汇率变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三菱东京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集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业务单元财务总监陪同参加会见。

乔世波总经理到基层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乔世波总经理考察华润电力海丰项目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以及国资委对安全生产的要求,8月27-28日,集团乔世波总经理先后到华润万家龙岗店、华润电力海丰项目、集团数据中心建设工地和华润燃气大亚湾项目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集团EHS部相关人员参与了考察督导工作。

在华润万家龙岗店,乔总观看了万家门店火灾应急宣教片,并要求将此片列入新入职员工上岗培训的教材。在华润电力海丰项目,乔总考察了集控室、汽机房和锅炉房现场,重点查看了超洁净排放设施的运行情况,听取了海丰项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他要求海丰项目应结合自身特点做工业旅游的典范,加快推进#3、#4机组的扩建工作。在集团信息部数据中心,乔总考察了工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汇报。乔总还到华润燃气大亚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大亚湾项目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并对华润燃气各级总经理每月亲自抓安全、在办公系统上传检查照片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检查督导的过程中,乔总对各单位在安全环保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尤其强调,各单位要吸取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中央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确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

>乔世波总经理到华润燃气大亚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中国社科院“分享责任中国行”考察百色华润希望小镇

8月16-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组织的“分享责任中国行(2015)——华润希望小镇行”来到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考察调研。来自社科院、国家工信部、神华集团、兵器工业、国开投、东风汽车、北京控股、中国三星、现代汽车、LG电子、微软中国等17家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机构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团实地参观了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新民居、人工湿地、希望小学和产业帮扶情况后,在小镇文化站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集团董事办系统介绍了华润慈善基金会的成立、组织架构、项目管理、筹款方式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的缘起、建设模式、发展历程,以及华润在新农村建设及定点扶贫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思考。调研团还与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的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王苏粤书记为“分享责任中国行(2015)”揭牌插旗仪式致辞,他表示此次希望小镇之行是“分享责任中国行”中规模最大、调研人员最多的一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华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模式。华润集团副秘书长俞宇为代表们介绍了华润社会责任工作情况,系统介绍了华润通过编制报告,以编促管理、以编促践行、以编促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最后,调研团成员就华润集团社会责任工作进行了现场研讨。调研团还参观了华润水泥田阳公司,了解华润水泥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团的专家学者在座谈中,对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一致认为,这是中国梦在农村地区实现的优秀典范,通过“三位一体”的小镇建设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离土不离乡、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等问题,对新农村建设中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难点是一个有益的启示。

“分享责任中国行”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指导、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组织的年度责任调研项目,旨在通过主题考察活动,分享经验,促进交流,进一步促进集团社会责任管理及慈善公益项目进展。这项工作已开展多年,此次是对华润开展的第三次调研活动。

华润医药、怡宝、万家紧急驰援天津滨海爆炸事故救援工作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55人死亡、701人伤。事故发生后,华润下属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紧急驰援事故救援工作。

华润医药积极组织、调动旗下企业的药品资源,全力保障伤员急救用药用械的配送供应。其中,天津医药有限公司,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并于13日凌晨4点55分,为天津254医院配送了第一批急需药品;当天下午,华润唐山医药有限公司调配第一批400支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送抵急需医院。14日,华润医药又紧急从山东医药调配了1080支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200支解毒用药硫代硫酸钠注射液,从辽宁医药调配了5000支硫代硫酸钠注射液送往医院。为做好急救配送工作,华润天津医药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协调急救药品供应,24小时值班,开启急救药品、物资的绿色通道。同时主动联系天津市食药监局,表示急救药品必要时可以进行直调,并派员前往参与救治的各医院沟通用药需求,争取第一时间配送到医院。

华润怡宝总部统一指挥调度,安排京津大区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滨海民政局,紧急运送4000箱饮用纯净水前往救援地点。因事故现场车辆拥堵,在与滨海民政局对接后,由其协调武警某部军车帮助运水,并指引运输车辆前往现场。在保障运送员工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怡宝京津大区公司顺利将4000箱饮用纯净水送达了救援前线,确保受灾群众和奋战在第一线的官兵们,能够及时喝上安全纯净的饮用水。

华润万家也于第一时间紧急筹备救援物资,于13日凌晨12点半向滨海开发区应急办提供了157箱饮用水、22箱饼干等食品;当天下午又将第二批支援物资运抵救援地点,其中包括毛巾、牙刷、速食面、饮用水等个人卫生用品及食品共1700套。与此同时,华润万家始终与当地政府保持沟通,等待政府进一步的需求通知,随时准备提供物资支援。

华润三九获评“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

7月31日,由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中国基金业英华奖”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华润三九凭借稳健的业绩、优秀的公司治理水平,再次获评“2014年度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自2008年以来,华润三九已连续多年获得该项荣誉。

“价值百强”评选活动由证券时报等机构主办,评选由广泛的网络投票及专业的机构评审组成,目前已成为资本市场最具权威、影响力以及最受上市公司重视的评选活动之一。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