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

5月21日至27日,23位来自全国分赛区的选手在云南完成了本年度“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活动的决赛。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的挑战未登峰现场,23名选手经过反复的学习和训练,于27日这天冲刺未登峰,并最终创纪录地全员登顶,标志着今年的勇闯天涯活动完美收官。

“勇闯天涯!”——在雪花人眼中,这句话不仅仅只代表啤酒,也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一种永不停息的奋斗精神,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声音。

身未动,心已远。虽然我们不能亲临现场,但同样向往着那扑面而来的凛冽寒风,那一次次咬牙抬腿的坚持,还有那几乎撕裂肺部的呼吸……这种澎湃的力量,也同样推动着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攀越心中那无形的险峰,竭尽全力去欣赏山峰之后的无限风光。尽管脚下路坎坷,尽管前方有高山,那又如何?让我们相约,一起闯!

凌晨4点,大本营漆黑一片,帐篷们则像是在河流中停泊的夜船,一艘艘亮起微光。同学们吃过早饭,领过路餐,穿上安全带、戴好安全帽开始向未登峰进发。

8点左右,第一批同学到达最后的冲顶地点,登顶前最大的挑战也随之而来,再往前走,是最为险峻的90°峭壁,队员们的身后是悬崖,面前是15米高的垂直崖壁,连冰爪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个子矮的同学只能依靠手肘的力量努力向上。

KO掉90°崖壁这只最后的拦路虎,北京时间2015年5月27日上午8时25分,来自四川的大学生勇士袁振钦同学第一个登顶海拔高度5119米的未登峰,随后郑博、齐志泽、利军、李敏(本次登顶的唯一一位女队员)等同学陆续登顶,11点46分,23位大学生勇士全部登顶,并于中午陆续下撤至大本营。

今天,23位同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用自己的坚持和实力,书写了勇闯勇士们全部登顶的新纪录。“青春无畏,该你们上场了!在这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继续勇闯天涯!”


【图文提供/华润雪花啤酒市场部 本刊整理】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