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中有梦想

历史总是会记住那些用生命追逐梦想的人。贝多芬与聋疾、苦难纠缠一生,用对音乐的炽热谱就了生命交响的绝世乐章;霍金饱受病痛蚀虐,却从不放弃研究科学的理想,用他全身还能动的一双眼睛和三根手指,完成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论著;张海迪从没上过学校,在轮椅上自学成才,成为文学创作领域的一个传奇。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没有绝境,只有在困难面前怯而退步的人,梦想从不会抛弃弱者,却独爱生命中的强者。

生活中平凡的我们,是“卑微”而渺小的,在面对激烈的竞争和现实的残酷时,时常感到梦想虚无缥缈,也常常因为坚持不下去而将梦想舍弃,很少有人能成为贝多芬、霍金、张海迪式的人物。但是,人总是要有梦想的,有了梦想才有奋斗的目标。马云说,“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因为物质的贫穷击不垮前进的力量,精神的贫瘠却能轻而易举地摧毁一个希望。美好的梦想常常能唤起我们的斗志和信念,让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哪怕路上满是砂石,只要生活还在继续,我们仍然要勇敢地向往美好,拥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

今天,我们在华润的世界里展示自我,我们将梦想扎根何处,华润也将在那里找寻追逐梦想的足迹,如果我们能集合更多的力量,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我们的梦想终会成为美好的现实。李宗盛有一首歌《和自己赛跑的人》,歌中唱到:“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争取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前方没有终点,奋斗永不停息。”我们能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方吗?和自己赛跑吧,只要心中有梦想!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