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从未缺席

在1992年《华润》的创刊词里,有这样一段话:“我们希望我们的刊物似一束华阳,照亮员工知识的棂窗;如一缕春风,鼓舞员工士气的风帆;似一串春霖,润泽员工事业的心田;更如一座桥梁,拉近公司与员工的距离、沟通员工之间的友谊与情结。”时光流转,23年笔耕不辍,两百期的杂志,见证了当年创刊时的殷愿:“描绘出集团的步步足迹、历历春秋”、“展示出广大员工的真情实感、精神风貌……” 故纸墨香犹存,我们今天依然可以透过这些笔迹,触碰到那些炙热的情感、乾健不息的个体,与这家历史悠久的企业之间的关联。因为,从第一期杂志开始,《华润》在华润的故事里便从未缺席。

然而,《华润》作为一本纸质媒介,今天也遇到了挑战。在资讯密集、信息碎片化的当下,愿意花时间记述的人少了,能够静下心阅读的人也少了。试想一下,当华润想要叙述故事的时候,记述者不在场,当华润想要翻阅过去的时候,文本付之阙如,华润将在何处安放企业的心灵?

纸质媒介自有它的命运。《华润》杂志的生命力却与公司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息息相关。只要《华润》杂志走到的角落,我们的经理人和员工便能对华润多几分了解,多一些感情。我们深信,《华润》杂志将一如既往与华润人相伴,为华润文化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我们也深知,《华润》杂志最好的一章一定不是我们写出来的,而是每一位华润人做出来的。

浏览0 点赞0